2007/2/9

話說峇里島

在小草的遊記當中"峇里島"是唯一去過二次的國家,如果沒記錯的話,上一次去應該是在93年的3月,從那次之後峇里島就被我列為是拒絕往來的國家了,話說第一次到峇里島,一下飛機到了機場,就有一個身穿機場制服的服務人員,很熱心的走過來幫我拉行李,我心裡正想著"服務真好",接著他就開口跟我要了台幣一百元的小費,一百元對我們來說是不多,但這種不給他,行李就會被扣走的行為,似乎有點誇張,國際機場竟然沒有人管理這種人,外來遊客也只好認了,這只是其一,其二呢?有一天的行程是泛舟,尤於老媽沒有帶泳裝,我們只好在當地熱鬧區的泳裝店買,挑了大概十幾分鐘老媽終於選到一件,她獨自走向櫃台結帳,我與姐姐和姐夫則還在店裡亂逛,沒多久聽到媽媽大叫:她搶我的錢,我真的覺得很扯,結果我們真的就在他們的店裡被他們的店員搶走RP20萬,其三:那個愛錢的導遊,一天到晚要我們買東西,對我們的態度極差,本來說好了在車上每天都會有一杯水喝,尤於他真的很爛,所以我們整團一致跟領隊說,請她傳真回台灣,我們想換導遊,結果換來的結果是,第三天開始我們開始"斷水斷電"了,不但導遊沒換成,錢還是繼續讓他賺,他竟然為了"懲罰"我們,連那杯唯一的水都不給我們了,車上冷氣也不開了,真有他的...其四就是那裡的殺價文化,像我這種不會殺價的,真的是很吃虧,我們到了烏布市場,雖然知道可以殺價,但還是很客氣的小殺一下而已,到了第一家店就進去逛,挑了一樣東西,不誇張我真的跟她殺了半小時,好不容易談到我滿意的價格,然後很開心的往後面的店繼續逛,當我走到最後一家時,發現我買的東西那家店也有,在"不殺價"的情況下三組還比我一組賣的便宜,"三組耶???" 試問這樣遭糕的國家我怎麼還會想去第二次呢?不過這次尾牙地點不幸的"峇里島"票選成功,也只好希望這回去,可以讓我對這個國家有不同的看法,試目以待囉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