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3/2

年假生活

九天的年假過去了,因為小草本身就是台北人,每年過年也幾乎都待在台北,所以九天的假期對我來說,實在是休息太久啦,本來過年前有想要約一些朋友過年時聚聚,但年假一開始,我則是完全呈現放空的狀態,一通電話都沒打,所以只好待在家裡等人約我囉,所幸九天過得還是很充實的^^,回顧這幾天的生活,天天都有不同的活動,我也從中得到一些屬於小草的過年哲學,不過都是一些個人的想法啦,所以僅供參考囉...

初一:<拜拜>
這一天好像很多人都習慣到廟裡去拜拜,我也是今年才跟上"烘爐地"拜拜這一團的,同事們往年就都會組團去,我記得去年是因為我偷懶想睡覺,所以就故意睡晚一點才起床,但起床後又覺得沒去拜拜"怪怪的",所以就自己跑到蘆洲香火也很鼎盛的寺廟拜拜,只為求個心安囉,今年則不敢偷懶了,同事們每年在這裡都會集資一萬元買"刮刮樂",保證一百張刮完中六千,結果今年就真的只有刮中六千元整,算是運氣不好的

初二:<姐妹回娘家><淡水逛老街>
吃完姐妹團圓飯後,就覺得待在家裡很無聊,打了電話給小美,臨時決定一起去淡水晃晃,以往過年沒來過淡水,不過我想以後也不會在過年時間去捷運會到的觀光地點,幾乎都是人,連"戶外"也到處都是煙味,零分~~

初三:<桃園逛百貨><玩麻將>
今天又是吃過午飯後就跑出去玩了,今天的行程是約了我的"最佳牌友"玩麻將,這是一年一度我與他們的盛事,我覺得他們要贏我的錢,一年可能也只有這一天有機會,下午先去桃園逛了"衣蝶",站在百貨公司裡的感覺超棒的,有冷氣吹又有很熱鬧的年節音樂,真的是很有過年的氣氛,另外還可以看到很多廠商推出的福袋,雖然我一個都沒有買,但看了還是心情很好,以後每年的過年都還要逛百貨公司喔^^

初四:<打保齡球><烏布風情餐廳吃飯>
今天早上快七點才睡,因為昨晚小賺一點錢,結果一直接受"上訴"到早上,雖然很累但也很開心,要是好朋友我才會熬夜陪他們,不然在小草的世界裡,"吃飯跟睡覺"是二件非常重要的事情,睡到下午起床繼續跟他們去打保齡球,我當然是不會打啦,所以只能在那裡亂丟球耗時間,晚上就去吃好吃的泰式料理囉^^

初五:<貓空泡茶>
今天跟同事去貓空泡茶,這是同事小許常來的一家店,我覺得過年就該到戶外去玩,這次過年到了第六天終於到"戶外"走走了,我一直很喜歡戶外的感覺,整個過年都是陰天,所以照片拍起來也沒有特別的好看,不過來到戶外心情就會變好,來到這麼空曠的山裡,大夥又要應景玩個"骰子",今天穿綠色衣服,結果從頭輸到尾,建議大家過年打牌還是要穿紅色衣服的好,心裡OS:真是好貴的茶呀

初六:<公司開工><碧山巖拜拜><老闆家吃飯>
每年開工形式都一樣,一定會先到公司團拜,之後每人一道菜吃午餐,飯後會跟老闆玩"單面骰子"的遊戲,下午行程會到內湖的"碧山巖"拜拜,今年是我第四次來了,感覺就像是每年要例行的公事一樣,因為老闆有這個"習慣",所以每年都會跟著他來,接下來就會去老闆的家裡吃飯,通常每年的開工都是這樣過,然後會在那裡打牌吃火鍋到很晚才回家

結語:我的年假生活,大致上就這樣過去了,但我也用了九天的時間來證明了一件事,2007年的小草一定是走正財的一年,自從除夕一路輸到初六,我就更加的篤定這件事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