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4/11

堅持的布瓜

前幾天跟著大豆子夫婦來到師大夜市,一起逛了他們最愛的拼圖店,因為公司喬遷的關係,就想說買個拼圖替自己的座位佈置一下,平時小草對於拼圖這種東西,一點興趣都沒有,而且對於"幾米"的作品也是沒有興趣,如果一定要挑選的話,勉強來說,我最喜歡的就只有"向左走向右走"的那幅圖,不過那幅拼圖已經被豆子夫婦一年前捷足先登了,所以我只好在看看幾米其他的作品,突然在一角發現了一系列的小拼圖,這個就是我要的了..."布瓜拼圖系列"小美說總共有八個,但現場只發現了四個,分別是"想念的布瓜""認真的布瓜""堅持的布瓜"以及"富有的布瓜",平常小草就很喜歡"永恆"啦"堅持"啦這些字眼,而且我覺得我是個做事不堅持的人,所以我說我想要買個"堅持的布瓜"來提醒自己凡事要堅持,但豆子夫婦說:"堅持跟認真"最後都還是希望能變"富有",那乾脆直接買"富有的布瓜"就好了,所以就一直鼓吹我買"富有的布瓜",不過這次我沒被說服,最後小美還說:四個全買好了,因為具有收藏價值...

我不喜歡拼拼圖,所以只買了一百零八片的拼圖,而且我也懶得拼,不過我有小美,對她來說這是小case,選了一家我們喜歡的lounge bar坐下(小草最喜歡聽民歌或live band,還喜歡去lounge bar聊天的感覺),小美就開始幫我拼拼圖了

這張是豆子拍的照片,拍照的"手法"就是跟我不同,是用我平常完全不會用的"取景角度"以及"背景"所拍攝出來的照片
豆子作品(二)-也是我不曾拍過的角度
完成圖,有一個朋友主動幫我查了"布瓜"的意思後跟我說:"Pourquoi"是法文「為什麼」的意思,讀音很像布瓜,所以就以此命名
這幅拼圖加上外框,有沒有很"ING"的感覺呀,因為原本就設定想擺放在公司,所以選色都以"橘色"為主,但回家之後發現掛在小草房間也不錯,因為越看越喜歡,所以最後也就決定珍藏在房間啦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