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6/28

沒事找事做-租屋篇

一個月總有幾天不正常會突發奇想,今天又覺得很無聊,一到公司開完會,突然好想搬出去住呀,立刻上了租屋網就開始找房子,有一間在內湖,網路上寫的內容非常吸引我,馬上問了同事黃大頭,你現在有沒有空?陪我去看房子,就這樣殺去了...這是上午發生的事。

中午回到公司,又上網找了三間,做為下午的行程...

《租屋實況》

小美:你覺得呢?
小草:還OK啦
小美:我覺得你在考慮一下
小草:可以啦
小草:老闆訂金要付多少?我想6/30簽約,7/1就搬進來住
老闆:付個三千或五千都可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小草付了一千元,走人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車上對話》

小美:我覺得一樓的蚊子會很多,房子也很潮溼
小草:那房子會不會有出過什麼事?
小美:有可能,所以我剛才還有特別看了一下他們的牆壁,不過我覺得那裡的通風真的不太好,房間也沒有對外的窗戶
小草:還好啦,開冷氣就好了,我是比較擔心會有鬼
小美:到了冬天你就完蛋,看你還怎麼開冷氣
小草:不知道會不會有公共意外,有時候自己很小心,也會被別人害到,我覺得住在外面真的很恐怖
小美:嗯
小草:你覺得老闆是怎樣的人?
小美: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愛錢,就是專收租金的那種人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晚上朋友們還為了小草的房事,特別討論了一番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晚餐對話》

朋友:你真的要搬出來住喔?
小草:嗯
小美:我看她那個堅定的樣子,怎麼說都還是要租,除非她自己想通啦,不然你們怎麼說也沒有用
小草:我早上差點還租了一間更爛的,樓下還是工廠
小美:就是這樣,所以她才覺得這間很好,一直要租
小草:我覺得那裡還OK啦,房租也還可以
朋友:九千塊耶,我是覺得沒必要多花那個錢,如果你要住外面,我們那裡有空房間先給你住,不收房租,等你不想住外面就可以搬回去了
小草:沒關係啦,我想學習獨立
小美:那你要帶什麼東西去?
小草:都不用帶,要用隨時可以回家拿,我每天還是會回去
小美:那衣服要怎麼洗?
小草:每個禮拜帶回去洗就好了
朋友:那這叫那門子的獨立呀
小草:傻笑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